杂食动物

山中客 上

ABO

未来星系

虐虐虐 慎入

何A撒O

 

1

 

公元2250年。

白敬亭驾驶着车,飞驰在无边的大漠之中,后面躺着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。身侧的座位上摆着一把狙击枪。风顺着窗口打在脸上,带着滚烫的热度,冲散了浓厚的血腥味。白敬亭瞟了一眼后视镜,戏谑一笑。

如今这混乱的世道,危险丛生,丧尸之乱爆发后,人类迁徙到宇宙,开启了一个新纪元。宇宙舰队,航空母舰,人类与外星人之间的斗争等已成为新的时代问题。秩序已经成为一种变相控制的说辞,显得空洞而无力,这年头,出门不带枪,很有可能会曝尸街头,命丧当场。

白敬亭从兜里掏出烟,点上,抽了一口,眼前是大漠黄沙。为了歼灭“塔”,他们已经耗费了几十年的时间,从阿尔法星到五号行星,从虎哥到何炅。他还记得当年虎哥死的时候,何炅伏在床头泪流满面,立誓要为虎哥报仇。从此,“塔”便成了他们唯一的敌人。

而这人,便是“塔”当年红极一时的人物。

白敬亭回到基地,将那人扔给医生王泽,道“你看着点,别让他死了就行。”

“这伤的不轻啊……这不是撒贝宁吗?”张若昀皱着眉头看着他。

“放心,我去跟何老大汇报。”白敬亭拍拍他的肩。

“行吧,我尽力而为。”张若昀盯着他的眼睛道“你也有个分寸。”

白敬亭摆摆手,大步走出了门。

 

2

 

撒贝宁醒来,已经是三天以后了。

他睁开眼,发觉自己浑身都裹着纱布,颈侧异常的疼痛,腕上被拴着铁链,链子的那一头被固定在墙上。他皱皱眉,随即苦笑,空洞的盯着天花板,一言不发。

何炅走进来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。

“你醒了。”何炅站到他身边“感觉怎么样?”

撒贝宁看了他一眼,默不作声。何炅也不再多言,单单站在那里,等着他的答案。

良久,撒贝宁声音轻飘飘的传来“为什么要救我?”

何炅笑了笑“因为你是撒贝宁。”

撒贝宁眼中是沉甸甸黑。

何炅的手轻轻拂过他的颈侧被纱布缠绕的地方“疼吗?”

“我累了。”撒贝宁眼中闪过一丝伤痛,他侧过头,轻闭双眸,不再说话。

“你好好休息,我过两天再来看你。”何炅为他掖了掖被子,注视了他稍许,而后轻声离开。

 

3

夜里,何炅坐在桌前翻阅着撒贝宁的资料。

对于撒贝宁,他们是熟悉的。在塔还没有被侵蚀的时候,撒贝宁是对外抗击外星人的中流砥柱。那时的他是人尽皆知的英雄,人人都歌颂他的功德。何炅也曾有缘与他见过几面。直到后来,艾德隆上位,将与自己政见不相符的人全部打压,积极发动战争,与周围星系争得你死我活。虎哥一行人不甘于压迫,选择反抗,最终寡不敌众,被迫撤离阿尔法星,来到五号行星,撤离途中,虎哥身亡,成了何炅一生最大的伤痛。

也就在他们刚到五号行星不久,便听说撒贝宁消失了,自此杳无音信。有人说,他病死在行军途中,也有人说,他被艾德隆秘密处死。只是这些终究是传闻,做不得数。

他想起张若昀对他说“他……被强制转化为omage,已经被标记了。腺体被割烂了,应该是自己干的。”

何炅没说话,身侧的白敬亭一拳砸到桌子上,气愤的低吼道“这帮畜生!”

张若昀知道小白想起了自己已故的妹妹,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。何炅站在一旁,问道“他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

“左腿被多次打断,未进行良好的愈合,对以后走路可能有障碍。腺体已经缝合了,只是以后再也没有信息素和生育能力了。右臂,腹部各有一处枪伤,休整一个月,就能恢复过来。”

“若昀,辛苦你一下,照顾好他。”

张若昀点点头“好。”

 

何炅看着资料里撒贝宁含笑的双眸,一时叹息,那时的他才20出头,渴望建功立业,报效国家,却没成想如今落得现在这一副模样,倘若他知道未来会有这么一天,又是否会后悔当初的选择?

窗外夜色深沉,星辰闪烁,万家灯火,微风拂过,是尘世间烟火气息。他低头,忽得发现窗台上那一株绿萝,冒出了一点新绿的芽。他注视着它,浅浅一笑。

 

4

 

两天后,何炅再次来到病房。

“我知道塔的核心技术与作战模式,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有变化,我知道也有关于塔的地形模式图。我可以帮你们攻打塔。”撒贝宁看着他,目光炯炯“但是我有两个条件。”

“请说。”

“第一,打败塔后,我要一个人,他叫程俊。第二,打败塔后,是走是留,你们无权干涉。”

“可以。”何炅痛快的答应了。

“好”撒贝宁顿了一顿“我的事,还希望你们不要外传。”

“放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5

 

撒贝宁休整了一段时日,开始部署队伍阵形与策略。

“基地是十年前建成的,目前设施并不完善,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。”

“整个基地的防御装置是老刘设计的,防护网,无人机巡视器,以及地面侦查已全方位覆盖。c型激光炮100驾,激光枪4000支。前段日子在第四行星购买了一台主母,加上这台,一共有两台,无人机300架,大大小小散装军队约15000人,现在由尼将军总领。”

“目前与“塔”共进行五场战役,二胜三败,所幸伤亡不重。每次战役总结下的资料在小白那,一会儿他会给你展示。”

撒贝宁看着眼前的全息投影道“我需要一队精兵,200人,由我单独训练。其余的我将会告诉尼将军。”他轻轻咳了两声“目前总体水平怎么样?”

“不甚乐观,由于都是最近这一两年从各个星系逃难而来,没有集体意识,而且武器装备水平也参差不齐。”白敬亭顿了顿“目前,基地资金也比较短缺。”

撒贝宁沉思片刻“我还是需要到基地内部看一看。”

何炅点点头“小白,你先去忙你的吧。我陪撒老师去看看。”

 

6

 

两人走在路上。

撒贝宁走的慢,何炅走的也慢。何炅偶尔会开口为他介绍几句,但更多的是沉默。转完一圈,何炅道“撒老师,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撒贝宁点点头“好。”

两人吃的很简单,何炅亲自下厨炒了两个菜,配上两碗米饭。习惯于太空食物的撒贝宁看到他亲自下厨的模样,一愣,而后轻轻一笑。两人坐在桌前,热腾腾的饭菜冒着雾蒙蒙的水汽,金灿灿的光从窗口一跃而入,流淌在屋里的每一处角落,不远处传来了教堂的钟声,飘飘荡荡。撒贝宁抬头,看着这余晖,慢慢停下了筷子。

“我喜欢这光。”何炅顺着他的目光,看向远方“它让我觉得,即便黑暗来临,但总有希望。”

撒贝宁侧头看他,在光映照下的剪影镀了层淡淡的金,那双眼中是纯净,是历经世事沧桑后的洞明,是不曾忘记的光明与希望。

四目相对,一时间,空气静谧无声,偶尔有浮尘在其中游荡。撒贝宁的眸子在光的映衬下,宛若琉璃,他微微侧头,浅浅一笑。

一如从前。

何炅不由得心里一落拍。

“撒老师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?”

 

 

7

 

那是公元2231年。

何炅和虎哥应邀去了一场詹姆斯家的酒会。那时撒贝宁初露锋芒,在所有人眼里,都是前途无量。

何炅见虎哥同旁人聊得正欢,便悄悄退到一旁,坐在角落里喝着香槟。

他注意到了不远处正与詹姆斯喝着酒的撒贝宁。

他今天似乎状态不好,脸有些苍白,却依旧维持着自己的微笑。何炅看着他,直到詹姆斯离去,才默默上前“你好,撒老师。”

撒贝宁一愣,疑惑地看向他“你好,您是?”

“何炅。”

“幸会幸会。”

“撒老师前些日子在战役中力挽狂澜,最终取得胜利,实在是令人佩服。”

“过誉了。”撒贝宁笑笑“我只是小参谋,主要还是孙将军的功劳。”

何炅也笑了笑“撒老师太谦虚了。”

这时虎哥走了过来,和撒贝宁相视一笑,算是打了个招呼,而后附在何炅耳侧说了句“走吧,鬼鬼到基地了。”

回去的路上,何炅问道“虎哥,你以前认识撒贝宁吗?”

“认识,从小光屁股一起长大的。”虎哥一边玩着手机一边漫不经心的道“怎么了?你对他有兴趣啊?他可是个Alpan。”

“没,我就问问,感觉他这个人挺厉害的。”

虎哥放下手机,想了想,道“确实很厉害,打小连跳几级,保送国际指挥官学院。”虎哥似想到什么,无奈的笑了笑“可惜了,道不同不相为谋。”

“嗯?”

“算了,不提那些陈年往事了。你要想了解他,多看看《小王子》,那是他的精神支柱。”

 

公元2234年。

虎哥派人叫何炅去会客厅一趟。去的时候他还暗自思索是谁来了,这么正式,到了以后才发现,原来是撒贝宁。

不同于往日出席于公共场合的肃穆,今日的他一身休闲装,背着一个背包,像是来旅行度假,悠闲地很。见到他,他摘下墨镜,笑了笑,伸出手来握手“你好,又见面了。”

何炅一愣,随即也伸出了手“你好。”

虎哥拍拍何炅的肩膀,示意他放轻松。而后同撒贝宁道“难得你来一次,一会儿让小何陪你转转,这地方虽小,不过胜在风景好。”

“好。”撒贝宁点点头。

何炅驾驶着小型的飞船带着撒贝宁去了远山。放眼望去,是大片大片的白雪,延绵不绝,宛若蛟龙匍匐于其上,巍峨险峻,雄壮瑰丽。

两人寻了一个平坦的地方下了飞船。穿好防护服,备好吸氧器,开始一步步攀爬。路途中何炅不小心摔了一跤,撒贝宁停住了脚步,回过身,伸出手,一把将他拉了起来。

“小心点”撒贝宁替他拍了拍身上的雪“你这要是受伤了,我怎么向虎哥交代?”

何炅看着眼前这人难得的温柔,轻轻一笑“撒老师放心,我没事。”

两人攀爬到山顶,脚下是冰川纵横,眼前是深不见底的幽谷。风很大,似要将人吹跑,何炅脚下有些不稳,撒贝宁伸出手,拉住了他。

何炅下意识的反握住那人的手,防护服很厚,可他却感觉到,那人的温度透过层层布料渗透到他的肌理,那是滚烫的,灼热的温度,沿着血管,一处处攻陷,直到把心脏融化。

这是第一次,他懂得心如擂鼓是什么感觉。

 

 

9

 

撒贝宁坐在饭桌前,点点头“我记得。”

“那时我觉得你这个人不好接触。”何炅戳着碗里的饭“不过后来看来,是我错了。”

撒贝宁笑着摇了摇头“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说我的人。”

何炅端起身为他盛了碗汤“你如今伤势未愈,多喝点汤补一补,别落下病根。”

撒贝宁似想说些什么,张张嘴,却终究没开口,何炅看到了他的欲言又止,未多问。两人相对而坐,又是一番沉默。

夜渐沉,撒贝宁吃完饭回了房间,坐在桌前部署着战队计划。待到完成,已经是深夜时分了,他洗漱过后,吃了安眠药,刚要躺下,发现床头搁着一本《小王子》,这书已经有些旧了,上面有几道划痕,可如今这个年代,能得到一本纸质书,是来之不易的事。

他愣了一瞬,拿起这本书,翻开,俊俏的字体映入眼帘。

“赠撒贝宁:

 

  时间会缓和所有的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何炅”

撒贝宁看着这行简短地话,轻抚自己的颈侧,那块纱布掩藏下的罪恶,那五年痛苦的回忆,已成为他生命中无法泯灭的烙印。他苦笑,放下那本书,缓缓躺下。

今夜,又是一个不眠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