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
清祀


ABO设定

老沙A 达康书记O

谈恋爱太难啦

 

李达康又加班到了深夜。

沙瑞金从书房走到客厅,看着空荡荡的屋子,叹了口气。他思来想去,决定给李达康打个电话。

“喂,达康,还在加班吗?”

电话那头的李达康压低了声音“刚开了一个会,这就要回去了。”

沙瑞金听着电话那头的嘈杂,看了看墙上挂的表,已经十一点多了,他嘱咐了一声“早点回来,我等你。”便挂了电话。

即便是有暖气,京州的冬夜还是有些凉。街上已经没有几个人了,寒树随着凛风微颤,只有路灯还兀自亮着。

沙瑞金突然想抽烟。

他戒烟二十几年了,从前再难熬的时候都已经熬过来了,只是今夜不知为何,突然想来上一口,回温那尼古丁在肺中缠绕的感觉。

他曾有过妻子。前妻是个温婉的女人,对他百依百顺。夫妻两个相敬如宾,瞧上去般配的很。那时他以为自己会同她携手到老,共伴余生。结果,有一天,她留下了一封书信和签了字的离婚协议书,不辞而别。

信中说,这么平凡的日子,不是她想要的。她对不起他,他是个好人,但他爱工作,胜过爱她。

他后来午夜梦回,总会想起她说的那句话,后来他遇到了李达康,明白了他并不是爱工作胜过爱她,而是爱她爱的不够深罢了。

他踱步回了书房,望着挂在书房正中的京州市地图,想起了他和李达康刚决定同居的时候,李达康说回去收拾东西,结果他等了半天,衣服没拿,却抱了一堆规划图回来。他看着沙瑞金诧异的眼光,笑道“我这晚上不看几眼,睡不着觉,你那书房我能用吗?我挂个规划图。”

自此,沙瑞金的书房便成了李达康的驻扎地。

有时候沙瑞金也有些怀疑,一个omage,却比一个Alpha还Alpha。就像他这些天连续熬夜加了三天的班——前天晚上写文件,昨天晚上视察,今天晚上开会,于公,恪尽职守,热爱工作岗位,着实是一件好事,不过于私,也确实让人有些受不了。

十二点半,门外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。沙瑞金身上披了件衣服,起身迎了上去“回来了。”

“回来了,今天外边这天真冷啊,我回来的时候都下雪了。”李达康放下手头的公文包,边脱鞋边道“以后我要加班的话别等我了,直接睡就行。”

“没事,水给你烧好了,一会儿去洗个澡暖暖身子。”沙瑞金顿了顿“你是不是感冒了?”

“有点吧,不妨事,就是冻着了。”李达康摆了摆手“今天去开发区,临时开了个会,决定了下一步的规划,没成想开了这么久。”

“现在b省的绿色农业搞的很好,我打算引进他们的方法,来搞我们开发区的绿色生态旅游模式……”

沙瑞金看着眼前这人眉飞色舞的讲述着对城市的规划,眼中闪烁着对未来期待的光,他情不自禁的被感染了,心中的不舒坦一瞬间烟消云散。他的爱人这么优秀,他还有什么好别扭的呢?为了、党,为了人民,为了自己的梦想事业不断奋斗,这正是他们两人所追求的。能和一个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,他应该感到庆幸。

夜已深,窗外说不出的寂静。

两人躺在床上,李达康早就倦了,刚沾枕头呼吸声便沉了,沙瑞金躺在一旁,却意外的睡不着。

他想起初识李达康,还是在电视里。那时汉东省正准备做一档纪录片, 记录这些年汉东改革发展历程,刚巧林城被划入其中,节目组专门为李达康做了一档采访,希望他讲述作为改革大将是怎么有决心和勇气来进行林城的改革。他还记得李达康坚定的说“无论是作为党员,还是一名干部,还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,我都坚信一句话,做人,一定要讲良心。”

“党含辛茹苦的培养我这么多年,我能做到,就只有将眼前这份事业做好,做精,做彻底。”

自那起,他便记住了李达康这个名字。

后来他空降汉东省,下基层调研,翻阅干部资料时,才知道李达康是个omage。走访各个县市时,提到李达康,有个干部说“一个omage,能有这么大的魄力与决心,让我们所有人都自愧不如啊。”

直到丁义珍出逃,“一一六”事件爆发,他紧急赶往京州,这才真正见到这位兢兢业业的市委书记。他说不上来见到李达康是什么感觉,只是被他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劲儿给吸引了,每次看到他的双眸,属于政客的沉稳与不甘于现状的韧劲便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。于是他一步一步接近他,试图了解他。直到后来,他无意间撞破了李达康的发情期,当那淡淡的属于李达康的草木香与他的信息素慢慢交融后,他明白,这辈子,他注定要和他拴在一起了。

于是两人正式确立的关系。

到如今,已经两年了。

他伸手轻轻拨弄着李达康的头发,李达康似乎察觉到什么,呢喃道“快睡吧,明天还要上班。”

沙瑞金笑笑,伸手揽住他的腰,李达康也顺从的往他怀里凑了凑,一时间,难得的温暖盈满胸膛。

 

他们之间并非没有争吵过,反而会闹得很凶。李达康这人性子直,有什么事都不爱藏着掖着,也强势的很。沙瑞金也不是吃软饭的,哪会由着他的性子来?于是两人大吵特吵,最终头破血流,却谁都不愿意让步。

有次他们两吵架,第二天陷入冷战。正赶上赵东来向他汇报工作,汇报完后,赵东来踌躇的起身,又坐回凳子上,似是想说些什么。沙瑞金安抚式的笑了笑,道“东来同志,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赵东来犹豫了稍许,最终一咬牙“沙书记,我知道您和达康书记的私事我们这些外人不能管,可有些事情旁观者清。达康书记向来都是一个很霸道的人,我跟了他这么多年,我知道他本性不坏,就是有时候急了点,冲了点。我今天去他办公室,他心情不是很好,胃病好像也犯了……他……还是很在乎你的。”

这番话让沙瑞金沉思了良久。

说实话,他从前一直觉得李达康并未将他放在心上,他这人很闷,没什么兴趣爱好,除了对工作热忱,闲暇时候也没什么可干的,要么养精蓄锐,要么看看新闻。同时他是个很自律的人,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,都会有条不紊的完成自己想做的事。

沙瑞金欣赏他,同时也想带他去尝试一些他没有尝试过的东西,培养培养兴趣爱好。于是他拉着他出门打球,闲暇时带着他去登山,偶尔两人还会去吃顿饭,看场电影。他想起李达康的笑,淡淡的,和他从未犹豫过的点头答应,他忽然明白,自己或许,并不知道自己给予他的一切,是不是他想要的。

就像他,并不知道他有胃病一样。

也许,李达康在每次争吵时最后的沉默,是属于他的温柔与退让。

 

后来有一次,沙瑞金过生日,李达康在邻省考察,特地为他写了封信,寄了回来。

“不知不觉间已至你的生日,我不是个浪漫的人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就像欧阳婧曾经说的一样,我对感情这方面并不开窍,只会伤了人家的心。我想她说的是对的,我有时候确实是太过于在乎自己,并为考虑到你的感受,借此机会,我也想请你原谅我的错误。”

“我很庆幸这辈子能和一个与我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,这是我的荣幸,也是我的幸运。我曾经一度认为我所追求的事业,注定会让我孤独终老,可遇到了你,我便知道,这余下的人生,我有了可以并肩同行的伴侣。”

“沙瑞金同志,我以我的党性宣誓,李达康这辈子,忠于祖国,忠于人民,忠于你。我爱你,我会陪你,一直地老天荒。”

 

十二月已至,清祀初临,薄雪微霁。

沙瑞金低头轻吻怀中人的发,他正熟睡着,睡的香甜。

达康,这余生,便由我陪你,一直走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