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
冬青:

 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概已经死了。自此人世间的恩恩怨怨,是是非非,便再与我无关。其实我一早便料到有这么一天,只是它来的着实快了些,叫我还未来得及好好同这个世界做个告别,便落入死亡的漩涡里,万劫不复。

我看过无数生死,从前的我认为死亡不过是新生的开始,无需太过悲伤,后来,我才明白,每一轮新的生命,都会带走过往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,譬如,情。

于是我开始悲悯于死亡。

我有时候会想到阿金,那个年轻人,无论世道如何,他依旧笑着面对。他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了我,我想救他,却没能如愿。我将他送入轮回,亲眼看着他喝了孟婆汤,走过奈何桥。我看着他一次又一次的出生,又一次又一次的陨落。只是,他不会记得我。

如今,他成了你。

一切有为法,当作如是观。

不得不说,看到你成功降临在这人世间,我是满心欢喜的。当你小小的的身躯躺在我怀里的那一刻,我发誓,要护你一世安康。我想让你这平安喜乐的度过这辈子,可命运却开了个巨大的玩笑,玄女造就的一场车祸,你成了蚩尤的容器。那天,我赶到时,已是满眼的鲜红。

在那之后,我一直默默的关注着你,我知道你平时最爱去吃的那家面馆,知道你讨厌香菜,知道你在十三岁的时候喜欢坐在你前面的那个姑娘,知道你喜欢放学后喜欢去河边散步……我关心着你,在你不曾知道那些地方,我陪伴着你,在那些你独自哭泣的夜晚。

后来,你来到了444号便利店。

我有时已经回想不起我们曾经经历的事情,只是那些感情仍刻在心中。我承认那是我最快乐的日子,有你,有小亚。我们像普通人一般生活,虽然我和小亚都知道,总有一天,那些被掩埋的秘密会被一层一层挖掘出来,那背后是鲜血淋漓的代价,可我们都贪恋这一时的平静。就像我们已经好久没有感受到做一个人究竟是什么感觉,上千年的时光早已将一切喜怒哀乐都磨平,直到你的出现,告诉我们,活着,究竟是什么滋味。

就像曾经的我从不会为自己洗手做羹汤,也从不会为了吃饭而烦恼。可如今的我会在菜市场挑挑拣拣,会在每一天起床时想想做什么能合你们的胃口。就像曾经的玄女从来都是为了昆仑的利益着想,而如今的她心甘情愿的陪在你的身边,放弃了她所拥有的一切,只求与你长相厮守……我们都变了,为了情,为了爱。

我知道有些事情注定要发生,就像我一天天衰退的记忆和眼角的细纹。鬼丹给了我灵魂,也让我开始迅速的衰老。我知道,我活不长了,我只想在有生之年,陪在你身边,告诉你,无论如何,我还在。

不知你现在,可还怨我?

有些事情我无法解释,但我只想让你知道,我从来不曾害过你,无论从前,还是现在。我见过了你无数次轮回,我希望你能一世安康,无论天灾,或是人祸。

我也希望,从今以后,在无我的路上,你且好好走。

 


我曾听过一个故事。

故事是一个僧人和一个将军。将军受了伤,被僧人捡到,僧人将他带回了古庙救治他。将军十分感激,临去前留下了仅存的银子,以表示感谢,僧人没收,只是淡淡的道了句“钱财乃身外之物。”

将军回了朝,亲笔给僧人写了封信,却没料到他竟回了信。许是深山寂寞,也无一人能说上句话。于是这一来二去,两人也慢慢熟络起来。

只是两年后,将军被敌军所伏,自此没了音信,等到僧人知晓这事,想要赶去救他之时,却发现将军早已曝尸于世,灵魂尽毁。

僧人几欲癫狂,他趁夜色偷回了尸首,寻了无数招魂之术,终是无用。他踏遍无数山河,问尽各派能人异士,皆无所得。最后,他踏进黄泉,走入冥界。

“只要你能重塑他的三魂七魄,保他平安入得轮回,无论何事,我都应了你。”

于是僧人失去灵魂,成了鬼差。

 


佛说,前世五百次回眸,换得今生擦肩而过。

我曾渴望自己是槐花院落闲散之人,满襟酒气,小池塘边跌坐边看鱼,眉挑烟火过一生。

后来遇到了你,于是日月朝暮,山川大河,人世间万般风情,都成了我的牵挂。

未曾相逢先一笑,初会早已许平生。

 

冬青。

如今,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。

希望你能够历经千帆,不坠青云。

清明雨揽月,寒潭风独眠。

柳树渺烟波,梅瘦添盈雪。

余生,奏一曲悠扬。

 

评论(12)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