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
我只是喜欢你

狠虐一波

如果时间上有错误请斧正

私设如山

各位请见谅




我只是喜欢你




方邰




1


方木走的第一天。


站在火化场,邰伟双眸通红,头发杂乱,衣衫不整,脸颊一侧沾着一块黑灰。他颤抖着掏出兜里的烟,点了好几次都没点上,反而烧到了自己的手。他眼眶一热,再也坚持不住,慢慢的倚着墙蹲下身子,仿佛身体中所有的力气都被掏空。


如果方木在的话,他大概会蹲下身温柔的抚摸他凌乱的头发,轻轻的吹着他被烫红的手,再替他点上烟,问一句“你怎么这么不小心?”


可是,方木已经不在他的身边了。他已经化成了灰,住在那个小盒子里,就像当年的林昆一样。


他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。


来了很多人,刑局,米楠,队里的兄弟们……他们匆匆的来,匆匆的表达了敬意,又匆匆的走。这次案子很大,跨国犯罪,方木被歹徒一枪中伤。邰伟仍记得方木的血,止不住的流,他的脸色越来越苍白,神情越来越恍惚,却笑着对他说了一句“别怕,我不会死的。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接着,便是一块白布,一只没有温度的手,一个未尽的温柔的笑。


邰伟想,如果当初他拒绝方木参与行动,如果他能早日发觉那个黑洞洞的枪口,如果他能早点送方木去医院……


可惜没有如果。


他坐在那,看着天由白转向黑,看着华灯初上,看着冷清孤寂的世间。虽在盛夏,却觉得有些冷,从心脏到肢体都在叫嚣着。工作人员拍了拍他,叫他赶紧走,他踉踉跄跄的起了身,没有意识的在街上游荡。


街上人车喧嚣,霓虹灯闪烁,这座城市还是跟以前一样,它没有因为一个人的死而停止前进的步伐。只是眼前的繁华,并不是他的繁华。


没了家,他又该去哪里呢?










2




方木走的第四十天。


邰伟还是和以前一样,上班,吃饭,和同事开玩笑。所有的人都觉得以前的邰队又回来了,可是只有他知道,每当他回到宿舍的时候,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,他会像失去了所有力气一般,一个人,呆坐着,抽着烟,看着阳光一点一点刺破黑暗,接着洗把脸,把散落了一地的烟头收拾好,一个人背着包,再回到队里继续工作。


仿佛只有这样,才能减轻痛苦,才证明他真真切切的活着。


老刑说“你最近脸色不好,多回去歇歇吧。”


邰伟笑“哪来这话,我天天吃得好睡的又香,过的可滋润了。”


老刑拍了拍他的肩“不管怎么说,好好的。晚上来我家吧,咱俩喝点。”


“行。”


下了班,两人拎了箱啤酒,点了点菜,坐在桌前开始喝。邰伟喝的狠,一口一杯,刚上桌没多久就下去了两瓶。老刑皱了皱眉头“你慢点喝。”


“娜娜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她过的挺好的。”


“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她才是那么点,现在突然长这么大了,时间过的可真快啊。”


“是啊”刑至森点点头“太快了,你不都三十六了。”


“是啊。”他掏出了根烟,点上。


“老刑,其实我挺想方木的。”


刑至森看着他,没说话。


“十二年,喜欢了整整十二年。”他揉了揉眉头“你说这么一个好好的人怎么就没了呢?”


怎么就,没了呢?


刑至森看着他微红的眼眶,静静地替他到上了酒,道“方木肯定希望你好好活着,为了他,为了林昆,为了我们,也为了你自己。”


邰伟笑,其中掺杂着绝望的苦涩。








3




方木走的第一百零二天。


邰伟不会再睡不着了。


他每天五点半起床晨练,烟抽的少了,酒也不怎么太喝了。他每天都按时吃饭,胃病也很少犯了,他变得更沉静了,变得与以前不同了,变得不像邰伟了。


他每天都在好好的工作,好好的生活,好好地思念着方木。


每当他想方木时,他都会在本子上写下想对方木说的话,有时是一句很简单的“我想念你”,有时候是回忆,有时候是后悔与怅惘。


有一天他整理物品的时候,在方木的衣服里发现了一封信。他坐到地上,拆开信封,开始一字一句的细细的读。


“邰伟:


见信如吾。


想给你写封信,不知是怎么了,最近总是多愁善感。大概是因为你那天受伤,血流了满手,我心里特别害怕,怕你像陈希一样离我而去。于是我发誓此后再也不让你受伤,虽然我知道这不大现实。


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虽然平淡,却是十分幸福。当我从你身后抱着你时,当闻到属于你的气息时,当目光触及到你的双眸时,我知道我这辈子注定要与你相伴。你就像我生命中的指路灯,像一团火焰,温暖着我,拥抱着我。我爱你,胜过这世间的一切。


那天你给我弹吉他,我坐在床铺边,看着你,仿佛看到了从前那个青春年少的你。不知道你从前是什么样的,颇有一种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的感觉。我还记得你弹的那首歌,是《情非得已》,后来我又偷偷的听了好多遍,总觉得没有你当时唱的好听。大概是情人眼里出西施,你所做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最好的。


队里忙,你我都很忙。其实工作很累,但一见到你,顿时又多了些斗志。心疼你,不愿你昼夜不分的操忙,我能做的,就只有为你泡一杯茶,陪着你,同你一起战斗。


脑子有些乱,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没有给你写过信,这大概算一封简短的情书吧。写了没几段,感觉同你天天在一起,什么话都已经说尽了。我不善于表达自己,但是你明白我的心,我很喜欢你,我也爱你,我可以为了你放弃一切。


如果没了你,方木也就不再是方木了。


邰伟,我会陪着你,直到地老天荒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方木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书于2009.10.21”


邰伟拿着信看了好几遍,颓然的垂下了头,一颗泪从他的眼中滴落下来。


方木,我也爱你。






4



方木走的第三百五十天。


邰伟执行任务,被嫌犯一刀刺中胸膛。大片大片的血从胸膛中喷涌而出,心头凉凉的,耳畔却是热热的。


他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,老刑在他耳边大吼“邰伟,撑住!”,脚步声,喧闹声。而当他躺上手术台的那一刻,他模模糊糊中似乎看到了方木。方木还是同往常一样,穿着褐色的呢子大衣,黑色裤子。阳光打在他的身上,他的嘴角微微上扬,他在笑。


邰伟知道,方木是来接他的。


他贪恋的想要去奔向他,于是他奋力挣扎,他的意识仿佛脱离了身体,可又被一次一次毫不留情的拉回到现实。


方木走到他的面前,问“你还记得,你之前说过的么?你说真的猛士,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,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。”


接着他伸出了手“可我知道你已经太累了,我也知道你还在执着什么,你明白,跟我走意味着什么。我一直是站在你这边的,不管你做什么决定,我都支持你。”


“那么,你还愿意跟我走么?”


邰伟踌躇了一瞬,接着他将手放入了方木的手中。他笑了笑,道“我这辈子,也就这么懦夫一次了。”


方木也笑,他低下头,亲吻了他的嘴角。








“死亡时间,2010年四月三十日凌晨两点零六分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