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
情非得已 abo

今日两更

小虐

私设如山哦



7





刑娜下落不明,老刑也倒了。


这两件无疑给了邰伟巨大的打击,于是他抽烟抽得越发的狠,人也变得焦躁,时不时与程砚吵上一架。


两人的脾气都不是很好,邰伟一点就炸,程砚好的时候是真的好,但就死倔,等着邰伟跟他道歉。邰伟也无暇顾及,整日跟方木跑出去跟进案情。程砚倒也不吃醋,淡淡的示意他知道了,接着去走访调查。


一日两人又吵了起来,方木站在自己宿舍门前,看到程砚摔门而去,于是进门去洗了几个苹果,切好,端着,敲了敲邰伟的房门。邰伟见他来,也未多说什么,房间里尽是烟草的气息。


“怎么了?又吵架了?”


邰伟揉了揉眉头“嗯。”


“这次又是怎么回事啊?”方木瞟到了邰伟脖子上的吻痕。


“他想标记我,我不同意。”邰伟将桌上的书一摔“操,他有什么好生气的?现在老刑都这样了,刑娜也下落不明,他脑子里天天的就想这些破事,一点他妈的人情味都没有。”


“你啊,别太生气,对身体不好。”他伸手将夹在他手里的烟抽走“不是说要戒烟么?怎么又抽上了?”


“最后一根最后一根。”


“别了”方木从兜里掏出一盒糖“以后每次想抽烟,都吃一颗。”


邰伟拿起糖盒,放在手里把玩“这么小,两天就吃完了。你还没吃饭吧,走吧,陪哥哥喝喝酒。”


两人找了家小店一坐,点了两盘菜。刚倒上酒,邰伟的手机便响了,他拿起来一看,是程砚。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按下了接听。


“干什么?”邰伟叼着根牙签,语气中是明显的厌烦。


“回来吃饭。”程砚的语气如同冰冷的水一般,寒人心脾。


“靠,回去跟你吵架?我吃了,你自己吃吧。”


“你在哪?”程砚似乎听到了嘈杂的喧闹声。


“你管得着么?”邰伟撂下这么一句,直接把电话给挂了。


方木在一旁看着,忍不住说了一句“他对你还是挺上心的,你也别老跟他杠。”


“我操,你帮谁说话呢?”邰伟将面前的啤酒一饮而尽“今天他妈的是木棍祭日,他他妈的又不是不知道,还跟我提这茬。”


方木默默的给他倒上酒,不再多说什么了。


程砚又打了几次电话,都被邰伟拒绝了。他想了想,又给方木打了个电话,方木也没接。他坐在桌前,望着眼前他花了一个多小时做的邰伟最喜欢吃的的排骨,慢慢垂下了头。


邰伟一个人喝了一会儿闷酒,又问老板要了瓶老绍兴,撑着头望着菜发呆。方木就这样默默地陪着他。不多时,他回过神来,醉眼朦胧地问道“木木,我做的是不是有点过分?”


方木笑了笑。他看着邰伟慢慢的掏出手机,缓缓打下几个字,发了一条短信。那边秒回电话,邰伟接起,口气却已经软了下来“我错了。”


方木叹息了一声,示意自己去上个厕所,趁机躲了出去。站在路边,看着来来往往过路的人,每个人都行色匆匆,忍不住掏了掏兜,翻出一盒糖,吃了几颗。却不知为何越吃越苦,回身看了眼正坐在屋里的邰伟,他正趴在桌上打着电话,面上挂了笑意。他便明白两人又是和好了,就像这半年来一直一样,索性坐到了马路边,掏出手机来盯着微信上邰伟的名字上神。


过了半个多小时,他起身回屋,见邰伟已经瘫在了桌上,而桌上那瓶老绍兴也已经喝尽了。于是去付了账,拿好所有东西,蹲下身来背起邰伟,一步步往回走。


他感受到邰伟热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脖颈上,撩的心头痒痒的。他偏过头去,看着邰伟微垂的眼眸,睫毛又长又密,刚洗过的发是薄荷洗发水的味道,心下一动,唇微微触碰到他的额头,忍不住心跳加速,手上的力度也加大了几分。


月色如水,夏夜的风吹过脸颊,意外的凉爽,背上的重量不轻,却也忍不住想一直走下去,天荒地老。抛却一切,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,他还是他的,他还能对他说一句“我在”。


然而世事不留人。


他看着程砚站在楼下等着,他也知道他没有资格,于是他亲手将他放入他的怀里,亲眼看着他们进了邰伟的宿舍,关上了门。


他望着屋里那盆快病死了的多肉,是邰伟带给他的,他叹息了一声,慢慢的闭上了眼。

评论(11)
热度(5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