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
情非得已 abo

小方木受刺激了啊啊啊

论如何霸气表白





6




方木觉得邰伟最近有点反常。


因为白天的火车没票了,他回来那天,已经是半夜了。出火车站便瞧见邰伟站在车外倚着车抽烟,却意外地发现他穿上了棉衣,实属难得,只是面色不善。


“怎么了?我一回来怎么就这种表情,难不成开心过头了?”


邰伟看着他,目光停滞了几秒钟,叹息了一声“走吧。”


方木有些摸不清头脑,他放了行李,坐上车,才发现程砚坐在副驾驶,神色凝重,见方木上车,回身打了个招呼。


“方木,怎么样,这趟去有不少收获吧。”程砚问道。


“还挺好的。”方木回了一句,望向正开着车的邰伟“邰伟,最近局里怎么样?”


“还行吧,前些天刚结束了个大案。最近挺太平的,最多抓几个抢包的。”


“我看你脸色不是很好,怎么了,生病了么?”


“没有。”他看见邰伟瞥了一眼程砚,而程砚面上挂着笑,望着他。


到了宿舍邰伟匆匆跟方木嘱咐了两句,便被程砚拽走了。方木瞧着眼前这两个人,总觉得奇怪,可也说不出他们两个到底怎么了。


而邰伟也不会再陪他吃饭了,有时会看到程砚敲邰伟的房门,给他送水果之类的。或者是从他的房间里出来,晃晃悠悠的回自己的房间。虽仍在一起工作,邰伟明显不太跟他说话了,有时候眼神也略微闪躲。


后来没两天,晚上七点多钟,他去隔壁找邰伟,发现门没关,向里望了一眼,发现程砚正站在那帮邰伟擦头,那神态就像是手捧珍宝一般,细致而又轻柔,而邰伟正专注的看着眼前的书,享受着他的服务。


方木站在门口,腿仿佛陷进了泥里,一步也迈不出去。他看着程砚擦着擦着,手上的动作渐渐邰伟的从头移到了衣服里,手顺着白衫的襟口一寸一寸的滑进去,停在胸膛两点处静静摩挲着。他看着程砚揽住了他的腰,拉下他的衣服,露出了一侧光滑白皙的肩与棱角分明的锁骨,俯下身子亲吻啃噬着他的脖颈。他闻到了程砚信息素的味道,掺杂着淡淡的草木香气。他看着邰微皱了皱眉头,没有反抗也没有迎合,依旧看着他的书。


“小伟,我真的……好爱你啊。”


邰伟拉了拉自己的衣领,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模样。抬头一眼,却发现方木正站在门口,脸色苍白,神情恍惚,瞧上去十分脆弱。


他立刻蹦了起来,挣脱了程砚的怀抱,一步一步,向方木走去。


方木悲戚的望着邰伟“你跟他……在一起了?”


“……对。”
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“一个周前。”


方木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他踉跄了一下,慢慢地转过身,挪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邰伟突然觉得有些心痛。


第二天遇了个案子,方邰两人去调查,一路无言,窗外风景零星,是冬季的寒冷与萧条。


“邰伟。”


邰伟偏头看了一眼,墨镜后的双眼看不清情绪。


“为什么是他?”


“方木啊,我年纪也不大了,三十六了。未来也不知道能活几年,想找个伴过日子,起码在走之前,尝尝被人照顾是什么滋味,尝尝谈恋爱是什么滋味。”


“可你不爱他。”


“但是他,对于我来说,合适。”


“邰伟,两个人没有爱情是不会长久的。而且从各种方面来说,最适合你的人是我,也只能是我。”


邰伟一愣,望着方木灼灼的目光,一时没说出话来。


“邰伟,你对我是有感情的。我知道,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
“我会等,等你来找我的那天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