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
情非得已 abo

告白前不如先拐个弯

放心程砚快退场了

木木要尝尝吃醋的滋味了




5






方木搬到了隔壁宿舍。


每天早晨,邰伟都会六点半起床,胡乱收拾收拾,跑到离局里不远的地方买上两屉小笼包或者是煎饼果子,肉夹馍之类的,带着热乎乎的香气,摆上一桌。七点钟去隔壁叫方木起床吃早饭,拾到完后两人溜溜达达往办公室走。下班后去趟市场,挑挑晚上吃点什么东西,回到宿舍方木开灶,邰伟去洗澡。七点左右两个凑上一桌,邰伟喝酒,方木喝水,一边讨论案情一边吃饭,聊聊感触谈谈曾经。或者直接去楼下的小吃部下个馆子,随便吃点填填肚子。吃完饭后邰伟学心理学,方木锻炼。九点半两个互道晚安,各自回屋睡觉。


局里人都戏称他们两个为“模范老年夫妻。”


方木听到这个称号时愣了一下,微微一笑,没多说什么。邰伟暴跳如雷,揪住他们一个一个的怼,瞧着反而像是心事被戳穿后的恼怒。


有天晚上邰伟做了个梦,梦里方木覆在他的身上,眼角因渲染着情欲而微红。他随着方木的动作在欲望的大海中浮浮沉沉,腿不自觉的攀上他的背脊。他能清晰的看到他额角的汗珠,眼中的柔情似水。他的躯体,他的信息素,一寸一寸,一点一点,都烙下了他的印记。


起床时,他摸了摸濡湿的被褥,他想,他或许该找个伴了。


方木接到一个a城的犯罪心理侧写的研讨会的邀请,要出去个三五天。邰伟穿着大裤衩大背心往方木床上一坐,一边啃着苹果一边看着他收拾行李。方木瞥了他一眼“这个天你穿的这么少,想感冒吃药?”


邰伟想起上次感冒自己偷着把药藏起来结果被方木发现了,最后还是被迫吃了苦到头脑麻木的药,嘿嘿笑了两声,他抖落开方木的被子,裹在自己身上“去那边别忘了多拍几张照片,说实话长这么大我还没去过a城。”


方木正叠衣服, 闻言,笑了笑“等有机会我带你去一趟。”


邰伟换了个姿势,倚在床边,继续啃苹果“你这一去四五天,我一个人在这还挺不习惯的。”


方木垂着眼,眉间的笑意更深了“放心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结果这一去,就去了一个月。


邰伟前几天还觉得奇怪,打了个电话过去,才知道那边刚巧遇上了个案子,连环杀人,a城局里从研讨会上请了两个人去帮忙破案,其中一个便是方木。


邰伟听着那边电话时不时传来的忙音,心里一阵憋屈。刚巧局里也碰上个大案子,没了方木,进程缓慢了不少。整日熬夜熬到一两点,看报告,分析线索,走访,抓人,几天下来倒瘦了七八斤。


程砚跟着邰伟一块跟进这个案子,一天到晚吃食倒是不用愁,一到饭点程砚必将饭放到邰伟面前,眼巴巴的瞅着等着他吃。侥是这样,他也吃不下去多少,随意扒拉两口便搁到了一边,有时甚至都忘了这回事。程砚瞧着,却也不强迫他,仿佛每天提醒他吃饭仅是任务,任务完成,不论结果如何,心底里起码踏实了。


后来终于破了案,邰伟程砚两个人找了家酒吧喝了两杯。舞池里是狂乱的躯体与霍乱的灵魂,程砚支着头一边凝视着邰伟那双泛红的桃花眼一边聊天,有些喧闹,为了听清对方说话,两人凑的很近。


“咱俩认识了快十八年了吧,其实想想也就一眨眼的事。”


邰伟递给他根烟,自己也点上了根“是啊,可不一晃就过去了。”


“你还记得咱俩跟林昆第一次来酒吧,大三吧,半夜里偷着从学校里跑出来,去的离着两个街口的那个酒吧,叫什么夜色。当时还有女的跟你搭讪。”


邰伟似乎也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“那女的好像还想领我走,我跟那个女的说我是o,她就没再搭理我。”


“小伟,这么多年兄弟了,我问你个事,你也别瞒我,实打实的跟我说。”


邰伟望向他,眸中仿若星辰点点“你说吧。”


“你跟方木是什么情况?”


“老哥,你怎么也这么八卦了,我们两啥情况都没有,纯兄弟。”邰伟笑了笑,喝了口酒。


“其实我这次调过来,主要是为了你。邰伟,咱俩谈个恋爱吧。”


他看到他的表情渐渐凝滞,先是震惊,而后是沉默。他忐忑不安的摩挲着手指,耳畔是自己的心跳声,一声一声动人心魄。他看着邰伟一点一点的抽完手中的烟,前后不过一分钟,却觉得像是过了一辈子。


“你认真的么?”邰伟的目光灼灼,似乎在探究些什么。


“认真的。”程砚笃定的说。


“那就试试吧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5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