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
情非得已 abo

继续混乱。

来个情敌。



3





对那天的印象,在方木的脑中,只余下大片大片的鲜血,与陈希温暖的笑。


乔教授毫不留情的刺破了他心中的幻境,告诉他一切都是虚无,其实陈希早已死去时,他的内心涌动着深深的悲痛与无奈,和深深的自我怀疑。他想起了一切,想起那场《李尔王》,想起那快去落下的铡刀,喷涌的鲜血,慌乱的哭喊的人群,痛苦的哀嚎,邰伟惊讶而又痛惜的表情。


恍若庄周梦蝶,梦醒,一切已成虚幻。


那陪伴你的,一直是谁呢?


方木看到乔教授毫不留情的抬起枪,按下板机,他仿佛听见了子弹撕裂肉体的声音,就像是他跳动的心被钻出了一个洞,血迹斑斑。而当方木抬起枪杀死他最爱的老师的时候,一切都不再属于他了。


他,好像什么都没有了。


他跟着刑局将邰伟送到了医院,坐在急救室外等待。焦灼与无望,恐惧与凄惶一并侵蚀着他的心,他一摸兜,发现了邰伟的一盒烟,大概是先前从他那里收走的,他掏出了一根,衔在口中,点燃,一股辛辣的气息涌入气管,他禁不住咳了几声。


手术不是很长,三个多小时。老刑送完人就会现场忙去了,只余下方木一人。医生说需要先隔离观察,子弹伤了肺部,也需要好好将养。方木暗暗记下了医生所叮嘱的,瞧着邰伟正被护士从手术室里推出来,走上前去却看见他惨白的脸色,微皱的眉头,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上来。


医生又道“提醒一句,我看他应该是快到发情期了,激素水平不是很稳定,但就伤情而言还是建议尽量不要进行房事。”


方木听到这句话,略微尴尬的道“那麻烦你帮忙安排一个单人病房吧。”


医生点点头离开了。


没过多久,刑至森回来了,后边跟着刚转到局里来的邰伟的同学,也是那次在门口见到的那个人——程砚。这次任务他没参加,但一听邰伟受伤了,本来急着赶过来,半路又被刑至森拦下帮忙处理现场,这才耽搁了好一阵。方木瞧着他焦急的透过窗口看向邰伟的模样,心里又是一阵吃味。


“方木,他怎么样了?”老刑问道。


“医生说已经脱离危险了,但还需要隔离两天看看。”


老刑又道“你一会儿可能要跟局里的人走一趟,毕竟这事跟你脱不了干系。不过放宽心,最多两三天。这边有我跟程砚看着,你不用太担心。”


方木点点头“那就麻烦你了。刑局。”接着他将他刚去买的抑制剂递给他“这两天可能有点麻烦,这个先给你,以备不时之需。”


刑至森微微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究竟是怎么回事。他接过抑制剂,想着自己是个alpha,干什么都不是很方便,于是道“娜娜这两天休息,我让她来看着点。”


邰伟醒来时,天色昏沉。刑娜正坐在一旁看书。见他醒了,先倒了杯水喂他喝了两口,接着坐回床边冷冷地说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这两天我休息,你发情期快到了,刑至森不方便来,让我来照顾你。姓方的正在协助调查这次案件,最近这一两天很忙,估计来不了,你也不用惦记了。”


邰伟感受到自己喉间的干涸,微微清了清嗓子“今天几号?”


“23号,你昏迷了一天。”


邰伟算了算日子,离发情期大概还有两天,于是轻轻叹息了一声“娜娜,辛苦你了。”说罢,目光沉沉,双眼微闭。少倾,胸口的因麻醉失效的疼痛愈演愈烈。他微抿着嘴唇,苍白着脸,什么也没说。


意识浮浮沉沉,假寐与现实的界限已不分明。梦里见到方木,他正坐在病床旁,朝着自己笑。下一刻,他便抬起了枪,给了他毫不留情的当头棒喝。


于是他又惊醒了。


正是深夜,方木正躺在一旁的陪床上睡着。浅淡的呼吸声传入耳畔,他躺在床上,胸口的伤仍隐隐做痛着,大概是打了止痛,却也强上不少。他抬起手拉了拉被子,无力。索性躺在那盯着天花板,听着病房外不时传来的脚步声,发呆。


他感到自己的腺体隐隐发烫,味道也开始浓重了起来。不同于往日的燥热吞噬着他,他心里一沉,明白了什么。嘶哑的声音轻轻唤了句“方木。”


方木先是一颤,而后猛的从床上爬起来,带着还未睡醒的迷糊与略微迟疑的问道“邰伟?”


“我在。”


方木怔了一瞬,爬下床去开了灯。他嗅到了空气中的气息,顿时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于是将抑制剂拿了出来,蹲下身去帮他打上了一针。而后起身,帮他掖了掖被子,道“今晚我在门口候着,有事你就叫我。”


邰伟看着他通红的,布满血丝的眼,心下一痛,知晓他定是刚结束审讯就马不停蹄的过来照顾他。却又不知为何心底里竟生出丝丝甘甜的味道,仿若泡在蜜罐里,甜入骨髓。

评论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