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

情非得已 abo

感觉自己写的乱七八糟。

有错误请指正。


2


那天晚上两人再没多说过一句话。


邰伟跟同事打了声招呼,将方木送了回去。值完夜班,回到宿舍,竟也没有什么睡意。他站到窗前,掏出烟来抽了一根。


他特别享受吸烟的过程,尤其是尼古丁碰撞肺部时的舒爽。当烟一丝丝的透过气管汇入身体的时候,身体中的那些躁动因子也慢慢的被安抚下来。烟让他平静,让他能看清自己的处境,能让他在情绪暴动的时候握住心里那一根弦。


林昆曾对他说过,抽烟再怎么说也不好,还是少抽点吧。而邰伟总是笑着点点头,回过头去抽得却更狠了。


这个世间太苦,何以解忧?唯有烟草与杜康。


早上六点半。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发现方木半夜给他发了条短信。点开一看,是一句“抱歉。”邰伟盯它上了一会儿神,踌躇了半晌,却什么都没回。他将手机扔到一旁,掐灭殆尽的烟蒂,脱下衣服随手一丢,瘫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。


他看到了空气中流动的尘埃,一点一点,随着阳光沉浮。像是生活,又像是自己,在这满长岁月中随着生活不断的跌宕起伏。无法抗拒,无能为力。


没过多久来了个电话,说是有新案子。邰伟洗了把脸,换了身衣服,开着车匆匆往那赶。


这次的案子有些棘手,死的是个alpha,窒息而亡,尸体被大卸八块装在编织袋里,头颅和心脏被带走。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,除了垃圾桶里一堆被烧尽的绳子的黑灰。


刚一进现场,方木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发情的alpha的味道,他用手掩了掩鼻子,转过头去看邰伟,他正站在门口,一夜未睡再加上这冲鼻的味道,他似乎也不好受,但也只是微微皱了皱眉头,没多说什么的,照旧指挥着现场采集证据。方木轻轻的叹息了一声,开始进行现场勘测与分析。


两人似乎还是和以前一样,走访调查,勘探细节。一天下来忙到了晚上十点多。邰伟瞪着布满红血丝的眼,靠抽烟来提神。方木瞧着他凌乱的头发与疲惫的脸庞,禁不住有些心疼,他伸手抽走那支正燃烧着的香烟,递给他一瓶水,道“还是少抽点吧。看你今天抽了快半盒了。”


邰伟看了他一眼,接过水后也不喝,来回摆弄着玩“方木,我想跟你商量个事。”


夜已深,办公室空荡荡的,除了他们两个人以外一个人都没有。方木一边将烟掐灭后扔进垃圾桶,一边问道“说吧,什么事啊?”


“关于我的事,还要麻烦你保密。”


方木见他如此客套,心里也有些不舒服,想说句咱们两个之间又何必客套,却见他低垂着眼眸,盯着水瓶也不知是在想什么,于是踌躇了一瞬,没再多说什么。


“好。”


跟着这个案子走了几天,休息时间很短,每天都很疲惫,但最终完成了心理侧写。方木看着邰伟逮捕嫌疑人时利落敏捷的身手,心中不由得升起一阵感慨,这么像alpha的人,怎么可能是个omega呢?


其实方木对omega的好感度一直不佳,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小时候险些被一个女omega侵犯过,因此落下了阴影。在他的印象里,omega代表着软弱,怯懦与屈从。可是邰伟的出现却彻底颠覆了他对他们的印象。在他的记忆里,邰伟一直都是一个正直坚强且奋勇无畏的人,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上,他都会尽全力去克服困境。他不甘于生活,不甘于世俗。他虽然失去了很多,但他从不后退。


这让方木情不自禁的想要去关注,去探求,去摸索。


可是一想到陈希,所有的思绪便都被抛却了。陈希就像是避风港,外面的风浪再大也打扰不了这一片安宁。陈希是光,是希望,是温暖,是可以依靠的情愫。


直到乔教授打破了这一切幻想。


评论
热度(5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